丸丸子

14、关于我帮着弟弟的挚友设计“骗婚”这件事(鼬)

如果时光能倒退,鼬发誓,他一定不会在那时和鸣人打招呼。

在鼬眼中,鸣人当时不过是正沿着河岸散步,而自己也不过是任务结束之后,回村路过。因为一声招呼,风尘仆仆的鼬,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,就被鸣人拉进了小酒馆。现在想想,多少有那么点儿命中注定的意味。

真他妈xx的命运。

两家的母亲关系非常好,美琴算是玖辛奈的前辈,加上结婚又早,所以导致了鼬和佐助、鸣人之间的年龄差。但其实两家母亲的年龄差距并不大。所以,鸣人从穿着纸尿裤的时候开始,就一直和佐助厮混在一起。可怜了鼬,平日休息的时间里,不光要照看弟弟,还得照看鸣人。这也直接造成,有的时候,鼬看着这两个弟弟,会有一种自家儿子终于长大了的错位感。当然,这也是鼬当时开口招呼鸣人的原因之一。因为当时的鸣人,表情非常的痛苦。

之后鼬就在鸣人絮絮叨叨的描述中,知道了那天下午,令他感到痛苦的原因——日足叔叔准备给雏田安排相亲,但是相亲对象不是自己。

当八卦之魂被燃起来的时候,鼬不止一次的在心里感叹,自己果然是老了。这种妈妈桑才会关心的问题,居然燃起了他十二分的热情。这热情,比自己研究须佐能乎的时候,还要高涨。

鸣人一杯接一杯的喝着,一句接一句的讲着。说是想找鼬出出主意,却连一句开口讲话的机会都没给他。鼬无奈的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这个少年,鸣人已经喝的爬在桌上了。鼬结好帐之后,本来想先送鸣人回家,再去火影办公室汇报任务,毕竟也不急于这一时。然后,他看到鸣人心心念念的那个姑娘,从店门口走过去。鼬瞬间开口,将小姑娘喊了过来。

“啊,是这样的雏田。鸣人喝醉了,火影大人现在又急着找我去汇报任务情况。你能帮我把鸣人送回去吗?”鼬一脸拜托了的表情看着雏田,雏田爽快的答应了。

“谢了,雏田。有空了请你吃团子。”

“谢谢鼬哥。”

鼬在店门口挥挥手,目送雏田吃力的扛着鸣人往回走。鸣人啊,哥哥今天就只能帮你到这里了,你要加油啊!

谁知道,第二天酒醒了的鸣人,直接去他家蹲他。鼬有的时候真的很好奇,什么时候佐助和鸣人的关系已经好到这种地步了,容忍鸣人翻他家后院的墙不说,竟然还让鸣人在家里从早待到晚,也没有赶他走。是这个世界变了,还是我老了?

但是当鼬看到鸣人放在佐助床上的一袋子番茄,还有放在他桌上的一袋子团子。鼬明白,不是世界变了,也不是自己老了,而是鸣人这小子太会讨人喜欢了。所以说你这小子,这么强的功力,为什么就是追不上一个小姑娘呢?鼬又一次陷入了深思。

鸣人一脸严肃对自己道歉,说昨天耽误了鼬工作啊,浪费了鼬时间,他很不好意思啊什么的,巴拉巴拉说了一大堆。鼬满意的嚼着嘴巴里的团子,他根本没仔细听鸣人说了什么。反正最后的落脚点无非是,想把自己拉入他的追求计划中,让自己做个军师,给他参谋参谋。

鸣人的最后一句话说完,鼬也吞下最后一口团子,心里将现在的情况理了个大致。鸣人对雏田的感情就不用说了。除去昨天居酒屋里的表白,从这十几年来如一日,围在雏田身边的状态,但凡长眼睛的人,都能看出鸣人那点儿小心思。

问题出在雏田那儿,鼬在心里简单的分析着。这小姑娘被鸣人,和她家族人保护的太好了,简直像一张单纯的白纸,这种事儿在战争年代几乎是不能想象的。雏田的出现仿佛是对和平的一种象征,她本身仿佛就是和平的具象化。也因为这一点,村子里几乎没有不喜欢她的。而这种喜欢,也纷纷变成了一种保护。不光是鸣人、日向家族,几乎是整个村子的人,都在保护她。这样的姑娘,如果真的遇到哪个混蛋,这辈子就毁了。

所以,这种道理日足那边肯定是明白的。况且雏田是他的女儿,还是他的第一个孩子。那他对雏田的催促,应该是想通过雏田,传达给鸣人一种信号吧。

想到这里的鼬笑了起来,万万没想到,自家女儿没理解就算了,这个一直围在自家女儿身边的傻小子也没明白。鼬在心里简直乐开了花,真是太有意思了。

清了一下嗓子,鼬开始支招。

“鸣人,你知道有的时候,人会被语言诱导吗?”

“唉?不知道哎。听起来好像很厉害的样子。”

“比如说,如果我直接和你说,我们结婚吧?你是不是多半只会感觉很震惊,极端点儿还有可能会直接拒绝我。”

“是哎,鼬哥你刚刚说出来的时候,我差点都想跑出去。”

“......那如果我之前先引导你,让你发现不结婚真的很糟糕、很麻烦,而且这种麻烦会一直缠绕着你,而解决这个麻烦的唯一方式就是,找个人结婚。然后我在引导你,让你觉得和我相处很愉快,并且这种愉快是一直都存在的。继而让你觉得,和我结婚之后,这种愉快还会接着延续。不光如此,结婚之后,前一个麻烦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。这时候,我再提出,和我结婚吧,这个请求,你是不是多半会接受?”

“......是哎,有点儿神奇。但是,这和我与雏田的事儿有什么......”

鼬从容的端起桌上的茶杯,啜下一小口。斜睨着鸣人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,鼬觉得成就感满满。然而还没过十秒钟,鸣人就又恢复了苦瓜脸,惨兮兮的开口,

“鼬哥,但是你这个,不就是传说中的骗婚吗?”

鼬庆幸刚刚那口茶已经咽下去了,不然听鸣人这么说,他铁定得喷出来。

“不算啊,你这个顶多算是先婚后爱。”鼬一脸正义的哄着鸣人。泉马上就要下班回来了,他要尽快打发走眼前这个麻烦,昨天晚上他并没有尽兴。

看着鸣人还是一脸不信的表情,鼬咬咬牙。原谅我,泉。鼬在心中默想着,开口劝说,“我和你泉姐就是这样哦,这没什么鸣人。你爱雏田,你现在只是不知道雏田到底爱不爱你。你可以先求婚啊,如果她答应的话,那多多少少都是有心动的。而且结婚之后,你也可以想办法让她更深的爱上你。况且,结婚这种人身大事,父母肯定是会过问的。即使你是带着私心的,但是雏田的父母肯定是出于对孩子的爱,来考虑这场婚事的。如果雏田的父母都同意的话,那还有什么问题呢?”

此时的鸣人,已经被鼬的长篇大论给绕进去了。宿醉后的脑子,根本连转都转不动。鼬看到鸣人明显宕机的状态,一边将鸣人送出家门,一边和他总结刚刚对话的重点。

“所以鸣人,你听好了。你找个时间,把雏田约出来。最好从聊最近的状态开始,引导到父母催婚的困扰,然后和雏田一起吐槽几句。等气氛低落下来的时候,记得将氛围重新带动起来。这时候你一定要把握住谈话的节奏,等雏田笑起来,放松的时候,这个时候记得开口求婚,然后立马将话题带到结婚的好处上,让雏田觉得这是个不错的建议。最后,再把话题带回催婚的困扰上。如果这一切顺利,那么恭喜你,鸣人。你将拥有一名小妻子,她的名字叫漩涡雏田。”

鸣人将鼬的这段话牢牢的记在了脑子里,然后带着漩涡雏田这四个字,傻笑着回了家。


如果你喜欢,请点点小红心和小蓝手,投喂免费粮票~谢谢(^~^)


评论(17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