丸丸子

11、关于老公看到我藏着他和他挚友的本子这件事(雏田)

看到眼前这一幕的雏田,脑子里的第一反应是,呦呵,完蛋了;第二反应是,趁现在鸣人还没发现自己,赶快溜走。转身想跑的雏田,被身后鸣人的声音,硬生生的拉扯住。

“雏田啊,你回来了。”

身体僵硬的回头,雏田尴尬的笑着,“呵呵,鸣人你回来了啊,欢迎回家。”

雏田看到,逆光处的鸣人将手中的书合上,放在一边,朝自己走了过来。雏田脑子里各种想法一个接一个的蹦出来——怎么办?鸣人会生气的和她强调自己不喜欢男生吗?还是会害羞的承认自己的性向?或者,他会带着歉意请求自己继续扮演妻子的角色,看在他们从小一起长大的情谊上?又或者,鸣人会用陌生冷淡的目光看着自己,因为自己发现了他的秘密?

雏田感觉自己的脑子,有东西高声呼啸而过。她感觉自己的脑子里,有奇怪的画面在飞速掠过。她试图捕捉那些画面,她看到大人们看到鸣人时恐惧、厌恶的目光;她看到人群中的鸣人格格不入,入学仪式时孤单的小人被遗落在操场的一角;她看到表哥宁次对自己的仇恨,在中忍考试时妄图杀死自己;她看到父亲日足看着自己时,复杂的目光......雏田觉得自己有些不受控制,在鸣人的手即将碰到自己的时候,她抱着怀里的纸袋跑去了浴室。

“我先去洗个澡,鸣人。”

雏田将自己整个人沉入水里,试图用舒适的水温来放松自己。对刚刚出现在脑子里的画面,她有些恐惧。雏田想不明白这是什么情况,她很确信这里不是幻术世界,自己也没有中谁的术。她更是从来没有在小说中、画本中看到过类似的情节,也从来没有做过类似情节的梦。她感觉自己的脑子里,好像突然有某处的开关被触碰了,刚刚的那些东西,就这么一股脑的涌现出来。

雏田在浴缸中蜷缩起来。如果不是任何外界原因的话,那问题就只能出现在自己身上。自己要么是病了,要么就是坏了......对于脑中最后推论出的这个结果,雏田在水中,发起呆来。

“雏田,没什么事儿吧?你进去好久了......”

鸣人的声音从浴室门口传来,雏田看到浴室的门把手转动起来。脑中混乱的想法被打断,雏田立马出声回应,“我没事儿鸣人,我马上出去。”

门把手的转动停止了,雏田听到鸣人的声音闷闷的从门后传来,“啊,雏田晚上也没吃晚饭吧。我去一乐打包两份拉面回来,好久没吃了的说。”

“好,那我去准备一些小菜什么的。”

“啊,我要吃玉子烧!雏田做的玉子烧最好吃了。”

“没问题。”

大门关上发出的声音,让精神紧张的雏田松懈下来。重新坐回浴缸里,雏田这才发现,原本温暖的水现在已经变凉了。看来自己已经发了很长时间呆了啊,怪不得刚刚鸣人会来查看自己的情况。

从浴缸中起身,擦干净身上的水渍。准备换上睡衣的雏田,这才发现,自己刚刚匆忙跑进来,除了新买的睡衣之外,只剩她这两天放在浴缸备用的,鸣人宽大的T恤。

呦呵,完蛋。

刚刚好像有关门声响过。鸣人应该已经出门了,没错吧?

雏田因为自己刚刚大脑的混乱,有些不能确信,自己是否真实的听到了关门的声响。她偷偷将头探出浴室,试着呼唤了一声,“鸣人?”

无人应答。

雏田呼出一口气,穿着鸣人宽大的t恤走进了卧室。打开衣柜的一瞬间,雏田的脸黑了下来。

假的吧?

假的吧!

假的吧......

心里不断的重复着这三个字,雏田从卧室跑到阳台。当她看到阳台上挂的,满满当当的衣服时,一种无力接受现实的虚脱感压向她。雏田滑坐在客厅的地板上,不断的思索,该怎么办?

阳台上挂的满满当当的衣服里,大部分是雏田的。里面夹杂着几件鸣人的衣服,还有些滴水,一看就知道是鸣人今天回来之后,换下来刚洗的。而雏田的那些衣服里,几乎全是她的睡衣。徒劳的伸手摸摸,那些睡衣还带着潮气,根本不是能穿的样子。

雏田的脸红了,因为害羞,但是更多的是惭愧。明明之前在家里的时候,自己都会在衣服换下来的当天晚上,就将脏衣服洗掉的。但是在这个新家里,在这个只有自己一个人独处的时间里,雏田第一次想偷个懒,只要趁鸣人回来之后,全部收拾好就好了。

雏田这么想着,换下来的睡衣慢慢堆了起来;然后雏田偶然间发现,鸣人棉质的宽大t恤,当睡衣穿简直太棒了。于是,在所有睡衣都被放到脏衣篓里时,雏田压根不急于将它们洗出来。在鸣人回来前的那个星期,雏田一直穿着鸣人的两件T恤,一件纯白的、一件纯黑的。

她交替的洗着这两件衣服,今天穿黑色,明天穿白色。雏田几乎要忘记自己还有很多睡衣,都被她抛弃在家中的角落里。直到今天早上,雏田看到放在自己梳妆台旁边的那个日历,今天旁边的那个日子,用红笔醒目的圈了起来。

顺利的话,明天鸣人应该就到家了。

在赴约之前,雏田给家里来了一个大扫除。她捡起被自己扔在角落里的睡衣,将它们一件一件的洗干净,晾挂好。雏田觉得做这件事的自己,仿佛在完成一个仪式,一个向自己的假期告别的仪式。

然而现在,雏田无力的坐在地板上。阳台上挂着的衣服没有干了的,衣柜里挂着的衣服没有剩余的,手边那件新买的睡衣,也并不是现在这种氛围能穿的。

雏田第一次讨厌鸣人的突然出现。如果鸣人按照正常时间,在第二天回家,自己现在也不会为了睡衣的问题这么狼狈;他也不会看到自己邋遢的攒了这么多衣服......

生活中到处都是欢笑,但是它往往只需要用一些细枝末节的琐事,就能让我们泣不成声。


如果你喜欢,请点点小红心和小蓝手,投喂免费粮票~谢谢(^~^)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